索引号
640425043/2023-0013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8-1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彭阳县通过“多规合一”推动项目策划生成、落实实施等改革工作事宜的通知

彭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就我县通过“多规合一”推动项目策划生成、落实实施等改革工作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按照各自牵头落实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好协调联动,深入推进落实。

一、改革任务清单

(一)深化“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由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牵头落实,县各成员单位配合,全面推进“多规合一”业务系统使用,提升项目策划全程“网办”水平,尽快建立健全相关的政策制度细化落实,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机制,发布项目前期策划应具备的条件清单,推动项目后续快速落地,积极借鉴石嘴山市等市县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多规合一”运用。

(二)推行“用地清单制”改革。由自然资源局牵头落实,县各成员单位配合,全面推行“用地清单制”改革,在土地供应前形成相关评估结果和普查意见清单,在土地供应时一并交付用地单位,提升社会投资项目落实进度。

(三)推行产业项目“标准地”改革。由王洼园区管委会牵头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协助指导,建立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制度,加强土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用地“亩产论英雄”,及时有效实现低效用地“腾笼换鸟”,全面促进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在王洼产业园区探索推行产业项目“标准地”供应,园区新增工业项目用地宗数,202310%以上采取“标准地”供应,2024年达到20%以上,2025年达到50%

(四)推行建筑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由县审批局牵头落实,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配合指导,将建设项目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分为两个阶段,按“基坑工程”“主体工程”两个阶段分别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建设项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分阶段办理或者整体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申请“基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无需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可用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土地出让合同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审定规划总平面图、并作出自行承担规划调整和设计方案变更风险的承诺替代,提前办理“基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基坑工程施工的同时,同步深化主体部分图纸,申办“主体部分”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间。

(五)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投资项目施工图审查。王洼工业园区范围内由县园区管委会牵头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县审批局配合指导;县级范围内由县住建局牵头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县审批局配合指导,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将施工图审查服务工作交由具备相应资格的施工图审查机构承担,并根据其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等因素,从财政预算资金中向其支付费用。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范围为彭阳县范围内县级权限审批的,按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必须进行施工图审查的社会投资类房屋建筑工程,不含自治区施工图免审清单内的免审工程建设项目。

(六)达到全程网办事项。由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牵头落实,县审批局协助指导,以全流程、全覆盖、全环节为导向,全面提高审批事项覆盖率,对应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的事项及相关环节全部纳入,实现高频办理事项 100%覆盖。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负责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事项”纳入工改系统审批办理,实现全县工程建设项目事项全部纳入工改系统办理。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协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工改成员单位一定要站在深入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二)借助现有成绩,通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充分结合我县工改实际,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成功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扎实推动我县工改工作深入开展。

(三)强化优化升级,助力项目建设再提速。按照2023年全区工改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攻难点、疏堵点,强化系统优化升级,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并联审批,全力提升工改工作成效,助力全县项目建设再提速。

(四)强化审管联动,努力提高工程建设审批标准。以国家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部门协同联动,加大业务培训,强化审管联动,全面提高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附件:改革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任务分解表


彭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8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