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学好用好民法典

民法典亲子游园会寓“法”于乐,萌娃学法“典”亮缤纷夏日!

来源:彭阳县司法局      2022-05-3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5月28日下午,由彭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牵头,县委宣传部、关工委、教育体育局、司法局、团县委、妇联6家单位联合在彭阳县茹河街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亲子游园会活动。

活动在《民法典颂·三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带领现场的法治小记者和亲子家庭共同诵读法律知识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三字歌,让参与者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印象,用朗朗上口的语句把民法典知识带给每一个家庭,增强普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延伸性。

活动现场设置“普法咨询、寓学于乐、法治展览、学法留影”等不同主题区域。

“普法咨询”区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将民法典知识有机融入到本单位普法内容当中,并为现场群众发放《民法典进家庭》等学法知识读本。

“寓学于乐”区的“法治飞行棋、民法典大转盘、有‘典’厉害”等游戏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


司法局工作人员将民法典中关于见义勇为、保护个人信息、高空抛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制作成游戏棋盘,通过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遇到违法格子就后退几步,遇到守法格子就前进几步,遇到学法小任务就回答法治问题……活动结束后,不少小朋友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要再玩一次。

还未出生的小明,是否享有继承的权利呢?

7岁的小明一时糊涂,在游戏里充了一大笔钱,小明的妈妈可以追回吗?

OH MY GOD!小朋友们竟然全都答对了!

通过工作人员的趣味讲解,孩子们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转动“民法典大转盘”,竟然都考不倒我们的民法典智多星们,来看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有“典”厉害

孩子们通过“套圈圈”来获得民法典和小奖品,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细心解读,让孩子们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民法典叠叠乐趣味投乒乓球

“法治展览”区则设置了民法典系列普法漫画宣传展架,内容包含总则和各编的亮点,让群众学法实现动静结合。家长们除了陪同孩子参加游戏外,还积极扫码参加了腾讯新闻推出的一款民法典人生大冲关情景扮演游戏,了解了关于“套路贷、高空抛物、遗嘱效力”等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法治思维,增强了法治意识。

我和民法典有个约会

由于民法典颁布的特殊意义,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留影专区”,让群众能与民法典“亲密”合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普法活动,陪着孩子玩游戏的过程中还能学到这么多的法律知识,真的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参加活动的陈女士一边和工作人员沟通,一边和她的儿子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打卡框前留下靓照。现场所有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在拍照打卡框前合影留念,记录这次特殊的学法之旅。

共“绘”民法典 

精彩的游戏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和创意,从“未成年人保护、见义勇为、高空抛物”等日常生活中的现象入手,以艺术的手法加以修饰,充分表达对民法典的认识和解读。本次“民法典手绘长卷”旨在让青少年体验绘画幽默风趣的同时,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的内心。

法治小记者们携家人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借助此次机会正式上岗,在现场模拟采访了很多活动参与者,共同感受这场民法典游园带来的新意和美好。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过关斩将,不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丰富的奖品,更收获了与学习生活有关的民法典小知识,进一步接受了法治的熏陶,从而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

特别邀请我县非遗传承人瓮国盛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的民法典主题麦秆画奖品

此次民法典亲子游园会活动将普法宣传与趣味游戏结合在一起,切实提升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普法的实效性,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让民法典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