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 彭阳县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任山河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2023-04-06     
字号:

群山静穆寄哀思,苍山翠柏慰忠魂。4月4日,彭阳县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任山河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县委书记张永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少庸,县政协主席马文山,县委副书记李芊及在职县级领导出席祭扫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瑾主持祭扫活动。

县直各部门(单位)、白阳镇、古城镇干部职工,县城各中小学及古城中学、古城镇中心学校部分师生,附近村组群众代表参加祭扫活动。

四月的任山河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宁静。上午9时,祭扫活动开始,全体祭扫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

李芊在致辞中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县各族人民,向为解放宁夏而光荣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悼。李芊说,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百姓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消防指战员花篮缓步走纪念碑县领导张永强、周浩、何少庸、马文山怀着崇敬之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向革命烈士献花,参观任山河战斗纪念馆和红色彭阳纪念馆。

1949年7月下旬,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第十九兵团64军,追歼敌军途径任山河时,遭到了国民党马鸿逵残部的负隅顽抗,在两天一夜的激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364名勇士光荣牺牲,长眠于此。任山河战役以气贯长虹的气概拉开了解放宁夏的序幕,也为彭阳的历史添上了辉煌、不朽的一笔,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