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任山河烈士陵园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来源:      2023-04-06     
字号:

清明节期间,任山河烈士陵园成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大家通过不同方式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在传承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4月1日,固原二中、弘文中学2000多名师生,徒步往返108里路,来彭阳县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表示,这是一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行走的思政课”,既缅怀先烈,又磨炼意志,今后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

固原市弘文中学学生 马一鸣:想到战争年代,那些为我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烈士们,和他们相比我觉得在路程上的这点辛苦也算不得什么。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困难。

4月3日,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联合固原市人防办、固原军分区、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彭阳县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暨代烈士家属祭扫活动,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思和无限崇敬之情。大家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发扬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4月4日,彭阳县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任山河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白阳镇、古城镇干部职工,县城各中小学及古城中学部分师生,附近村组群众代表参加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古城镇初级中学学生 马文丽:我们今天徒步来到任山河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传承烈士精神的这样一个活动,这让我们知道,当下美好的幸福生活全都是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取得的,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4日,城阳乡初级中学、彭阳县第五中学、彭阳县第二小学等学校师生相继来到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新集乡初级中学师生徒步往返60里路,赴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祭扫活动。师生们面向任山河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擦拭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参观任山河战斗纪念馆和红色彭阳纪念馆,追思先烈们忠诚于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

新集乡初级中学教师 火芳芳:青山处处埋忠骨,后辈岂可忘忧国,我校组织七、八年级师生徒步(来)任山河烈士陵园就是为了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理想,磨炼顽强意志,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4月4日,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固原基地、原州区税务局、原州区西城路社区、六盘山电视调频转播台组织党员干部来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为安葬在这里的烈士扫墓,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固原基地党委委员兼机关党支部书记 刘志江:今天我们来到任山河开展缅怀英烈、祭奠革命先辈,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大家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加的努力工作。

任山河烈士陵园是区市县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彭阳县加快任山河烈士陵园纪念设施维修改造,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功能,充分发挥任山河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能作用,让任山河烈士陵园真正成为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今年清明节期间任山河烈士陵园共接待来访团队56批6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