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关于印发《彭阳县2019年烈士公祭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2019-09-27     
字号:

20199月30日我国第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举行公祭活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内容之一。为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动力,确保2019年公祭烈士活动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地点

20199月30日(星期)上午10:00在任山河烈士陵园举行。

二、参加人员

在家县级领导,有关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中小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武警、消防官兵。(参加活动人员分配名额见附)

三、主持人

县委副书记、法委书记、党校校长靳华斌

四、活动议程

第一项: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

第二项:礼兵就位;

第三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四项政府县长徐虎宣读

第五项: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第六项: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奏献花曲;

第七项: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主要领导整理花篮缎带;

第八项: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

第九项: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

议程结束后,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领导及干部群众参观任山河战斗纪念馆和红色彭阳纪念馆。

五、任务分工

总指挥:   靳华斌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

副总指挥:丁志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李世金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

     县政府副县长

     县人武部部长

成  员:安续堂   县委办主任

王志会   县政府办主任

安振杰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刘胜利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

韩星明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张彦文   县公安局副局长

曹建刚   县民政局局长

王永贤   县财政局局长

杨昌基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袁继安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韩治军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张会东   县供电局局长

县委办为烈士公祭活动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具体承办部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安振杰为现场总指挥。

其他各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县委办:负责印发活动方案,起草活动主持词,落实参加公祭活动县级领导并组织统一乘车于9:50前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

政府办:负责通知并组织参加公祭活动人员于9:30前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

宣传部:负责起草公祭活动祭文,联系媒体记者做好宣传报道。

人武部:负责落实参加公祭活动的人武部领导,组织18名武警战士8:30准时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
    发展改革局:负责落实并组织参加公祭活动的企业界代表统一乘车于9:40前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
    公安局:负责疏导、指挥县城至任山河烈士陵园交通,维持公祭活动现场秩序,指挥公祭活动广场车辆停位。组织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职工着制服参加公祭仪式。
    教育体育局:安排100名少先队员组成合唱队,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组织教师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统一乘车于9:40前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

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公祭活动建议方案,经县委、县政府审定后以两办文件下发;负责公祭活动协调联络,租用大巴车2辆(40座以上),布置活动现场,组织人员站位,准备花篮,参加公祭活动人员手持的菊花、百合花,落实参加公祭活动的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

交通运输局:负责勘察县城到达任山河烈士陵园道路,对水毁道路及时进行修整,确保公祭活动道路顺畅。

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现场音响设备的安装调试、音乐光盘的准备和播放等,9:00前调试完毕。

卫生健康局:负责公祭活动的医疗保障。

供电局:负责公祭活动的电力保障。

六、有关要求

1.会场设置:在烈士陵园两侧悬挂条幅:

左面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前辈斗争精神

右面: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合力,奋力谱写彭阳发展篇章

2.公祭仪式不设主席台,参加公祭仪式所有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

3.参加公祭活动的老战士代表佩戴获得的荣誉勋章,执法部门和驻彭部队官兵统一着制服,学生统一着秋季校服(少先队员系红领巾),其他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着正装,于9:30前在任山河烈士陵园签到站位。

3.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单位(部门)干部职工按照规定人数于上午9:00前在行政中心广场前统一乘车前往任山河烈士陵园,其他部门(单位)自行备车统一前往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人员要自觉遵守纪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4.参加公祭活动人员必须言行庄重,不得喧哗、嬉闹。

5.新闻宣传部门要切实做好公祭活动的宣传报到工作。

                                              

                                      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