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彭阳县务实创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9-04-08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使招商引资成为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领跑续航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截止3月底,共实施招商项目26个,概算总投资51.8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5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0个,概算总投资16.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0.74亿元,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了“开门红”。

一是作风建设稳招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重点打好预防针,涂好防腐剂,念好紧箍咒,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研究制定了《彭阳县经合局廉政谈话和函询制度,把廉政谈话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认真开展不断释放高压纠风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完善了商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单位内控制度,狠抓经费管理,严控招商成本。积极推行五提醒超前教育,做到纪律条规常提醒、重点岗位重点提醒、节假日前集中提醒、薄弱环节专门提醒、苗头性问题个别提醒,及时对存在违法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告诫,有效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确保招商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高效运行。

二是责任分工保招商。制定出台了《彭阳县招商引资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农业、工业、现代服务、全域旅游、中药材五个产业招商组,每一个在谈项目和在建项目都责任一名县级领导包抓进度,并指定班子成员为联络员负责项目的具体洽谈对接工作,真正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招商班子、一个推进方案、一抓落实到底招商引资责任制。建立了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会后跟踪、部门联动等方式,切实保障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政府分管领导指示,招商引资工作严格按照统计、月汇报、季督查的要求开展,促使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三是方向引领强招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把招商引资项目生态环保关,坚持违反政策的不招、污染环境的不招、破坏生态的不招三不招原则,所实施的招商项目均为绿色环保项目。县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局谋划、通篇布局,补齐产业短板破解投产失衡、激发内生动力为重点方向,以四个一工程建设、扶贫车间入驻、资源循环利用、城市功能完善为重点领域着重在产业发展与脱贫富民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先后成功引进万寿菊、矮砧密植苹果、中药材、花椒、艾草、太子参、油用牡丹种植加工等项目,在特色农业延链补链方面起到积极动作用。

四是项目储备促招商。项目是招商的基础。为丰富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内容,增强招商引资项目的可行性和吸引力,使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项目,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和水平,我们紧盯行业领军企业发展方向和投资动态依托全县特色优势资源和产业,重点围绕四个一工程建设、农产品开发以及新能源、现代服务、乡村旅游等,深挖细研,全面分析,科学论证,精深包装了40个切实际、易操作、高质量的链条型、环保型、基地型、龙头型产业化项目,涉及优势主导产业各个方面,充实和完善了招商引资项目库

五是政策支持助招商。深刻认识到优惠政策是助推企业投资的有效手段,以深化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为主线,不断健全和完善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结合国家和区、市出台的一系列招商引资办法,定全县新一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切实从土地供应、设施配套、税费减免、贷款融资、人才引进、市场拓宽、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看得见摸得着的扶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投资和运营成本,使优惠政策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敲门砖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