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彭阳县原生艾草保护性驯化和移植繁育及艾草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县经合局举行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07-30     
字号:

  艾草自古就是养生佳品,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别的香味,有药食兼用功效,特别是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艾草极易繁衍生长,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很强,耐寒耐旱,田边,地头,山坡,荒地均可选择为种植地。彭阳县是世界针灸鼻祖皇甫谧故里,境内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光、热、水资源条件充足,无工业污染,气候条件适宜种植艾草。 

  宁夏煌甫谧爱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充分利用彭阳县艾草资源,弘扬皇甫谧文化,依托扶贫车间,打造皇甫艾艾草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经过多次实地考察,选择我县作为项目发展基地。 

  75日,彭阳县原生艾草保护性驯化和移植繁育及艾草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县经合局举行,项目规划在县内采取公司建设种植基地示范引导、农户订单种植、企业保护价收购的方式建设原生艾草保护性驯化和移植繁育示范基地20000亩,带动县内适宜种植区农户种植艾草30000亩。同时借助扶贫车间建设,在相关乡镇发展艾草系列产品加工点若干个,引导群众发展艾草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