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彭阳县招商小分队赴闽开展区域考察对接活动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07-24     
字号:

   76日市分管领导召开福建在谈项目促进会暨福建挂职领导座谈会之后,我县迅速行动起来,兵分两队,一队于710日至18日,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怀和政府副县长何少庸、管委会主任张文军带领工商联、经合局负责人,前往四川、浙江、苏州、福建、广东等地进行了为期9天的招商考察活动;一队于712日至21日,由福建挂职的县长助理连一洲带领发改局、农牧局、工商联、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专门针对闽商开展区域对接考察活动。赴闽期间,共考察示范点及企业15家,涉及电子科技及文化传媒方面3家,文化旅游及新农村建设方面4家,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方面3家,医疗养老药材加工方面3家,工业企业2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中外合资企业1家。

  一、基本情况 

  组先后考察了曾厝垵双创村、厦门功夫动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云创智谷柔性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区、宁德市柘荣县柘荣太子参有机农业基地、中食北山酒业有限公司、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燕来福制药有限公司、厦门多喜乐食品有限公司等。曾厝垵双创村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是个小渔村,村民以前以农为主,兼渔、副业,现大多转岗,一户一品,发展手工艺、家庭旅馆、主题客栈等,目前全村人均GDP超过10万元;厦门功夫动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云创智谷柔性电子有限公司,都是厦门自贸区双创园区的云创业企业,总面积43.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港区域和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并根据先行先试推进情况以及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需要,拓展试点政策范围,形成与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贸易中心和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的联动机制,整个园区入驻的全是行业领军企业;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区,相约院前,不忘初心为宗旨,保持原有的村容村貌,进行改造提升,随着院前社改造不断深入,曾经闲置的古民居不但得到修缮维护,打造成精典民宿、文创精品馆,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在保留村落红砖古厝和原本农村生态景观的基础上,通过传承原有的闽台历史文化,引进多个台湾手工DIY产业,已成为国内首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台味浓的闽台生态文化村,并且成功入选了厦门新24景的名单;柘荣太子参有机农业基地,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级生态功能区、中国太子参之乡有着天然氧吧号称的福建省柘荣县,柘荣素有中国太子参之乡美称,全县太子参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量4900多吨,产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二,已申请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食北山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柘荣县,研制出以太子参、黄金糯米、饮用天然矿泉水为主要原料,集营养与保健功效于一体的具有东方特色的红曲酒和国家批号的太子参保健酒等系列健康产品。多项酿造工艺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企业重金打造中食北山、中国酿造、长寿之乡、地酿天成不可复制资源的品牌形象,开发有:十二时辰、闽小记、荣蜜酒、凤里红、有机月子酒、老陈醋等多款系列产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以锦纶民用丝生产为核心,并辅以锦纶6聚合切片、氨纶丝的生产,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进入海外10多个国家市场,产值突破200亿,成为世界纺织化纤行业同时,集团涉足金融、商业地产领域,恒申集团旗下拥有21家全资子公司,员工近5000人,工业领域以力源实业、力恒锦纶、恒申合纤、申远新材料为代表,不断延伸集团生态产业链,为百年企业的梦想打下坚实基础。厦门燕来福制药有限公司是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中药饮片加工公司;厦门多喜乐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香菇、木耳及其他菌类、野菜、蔬菜、果物、海产品等食品的生产加工,产品远销日本等地。 

  二、对接成果 

  (一)与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区达成合作意向。结合全域旅游项目,拟在我县选出几个精品村进行集中打造,请院前社区改造创始人陈俊雄前来规划设计、培训,或者合作共建,引领我县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与闽籍客商纪平顺就太子参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有多年种植经验和稳定销售市场的闽籍客商纪平顺,看中我县气候适宜,种植面积广一优势,计划在我县大面积种植太子参,辐射带动全县老百姓种植并订单收购加工,亩产可达200公斤以上,亩均净收益约4000元,是一个快速致富项目,拟于近期来我县考察对接。 

  (三)厦门燕来福制药有限公司就我县中药材收购加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梁嫌女士拟于近期来彭,就我县的中药材质、产量及基地建设方面,做深入对接调研,与我县壹珍药业广泛对接,拓宽我县中药材销路,提高附加值。 

  (四)与厦门多喜乐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企业拟借助已建成而产量少的长城园菌草园区,盘活资源,满负荷生产并扩建,在县城孵化园租赁厂房进行深加工,产品出口东南亚等国。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于727日来彭深入考察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