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彭阳县招商小分队赴冀、鲁、湘开展招商项目考察对接活动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办公室      2018-02-06     
字号:

  为了落实产业招商方案,依托我县的优势资源,精准对接招商项目,2018125日至21,彭阳县委常委、城阳乡党委书记刘旭、政府副县长何少庸顶风冒雪,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商联、经合局、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冀、鲁、湘等地,主要就煤矸石加工、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有机食品加工销售等项目通过实地参观、座谈商洽、宣传推介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与当地企业和工业园区广泛接触,为新的一年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收到了较好成效。 

  考察组在河北,考察了河北鑫卓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河北保定一家专业从事建筑材料制造业的公司,生产煤矸石空心砖,年用煤矸石量达150万吨左右,产品市场供不应求,这次主要对接煤矸石生产加工利用项目在山东,考察了山东友和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位于素有“文化发祥地”之称的邹城市,公司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1200平方米,总投资达6亿元,规模大、效益高、管理精细,在国内菌类企业中居于榜首,日产金针菇41万瓶,年产鲜菇量62000吨,市场销量好,有扩大生产的意向,实现每年产值3.85亿,吸纳农村劳动力800余人,主要对接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项目。湖南,经过挂职干部胡晓香同志前期辛勤努力,主要考察了两个工业园区的6家企业。湘阴县主要考察了湘阴县长康集团,对接了食醋、果醋加工项目;善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了保健食品、一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加工项目;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了现代中央空调生产及研发项目。平江县,拜会了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学习园区的先进管理办法及经验;考察了平江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山润山茶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了休闲食品生产加工、食用油生产加工销售项目。

  考察中结合企业特点,详细介绍了我县丰富的矿产资源、可观的特色产业、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政策支持,有重点推介投资项目及目前需要引进的重点项目。经过深入交流对接,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一是河北鑫卓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企业拟于近日来我县开展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的建材生产,解决煤矸石堆积污染问题,又动建材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二是与山东友和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食用菌生产种植加工意向,企业拟在年后组织技术团队来我县选址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三是与湖南长康集团、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山润山茶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利用我县的杏子、苹果等资源生产果,将我县的小秋杂粮、亚麻籽油等有机农产品,借助企业自身的销售平台,引进先进技术,进行规模化生产经营。 

  这次考察的企业,均为全国重点龙头企业,企业成长度快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后劲强,借助这些重点企业的影响力,宣传推介了彭阳尤其是与平江县工业园区达成合作意向,建立起友好交流关系,在双方交流互动中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取长补短。年后平江县工业园区组织一批企业家,来我县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在干部交流、招商引资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