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彭阳县积极同海升集团对接洽谈万亩苹果矮砧密植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彭阳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办公室      2017-12-01     
字号:

  彭阳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拥有广阔的林果面积和丰富的栽植经验,发展林果产业优势得天独厚。今年10月中旬以来,海升集团先后几次来彭考察林果产业发展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由市政府副市长周文贵带队、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赴海升集团各产业基地实地考察。通过考察了解到海升集团是陕西第一家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企业,是国家级集育苗、种植、仓储物流、生鲜销售、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致力于整合全球先进的品种资源、苗木资源、种植技术提升改造国内传统产业模式,实现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在全国建立果蔬种植基地近40个。 

  在相互考察认识和对接洽谈的过程中,海升集团认为彭阳县是苹果的优生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彭阳县委主要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专门成立考察组带领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于1111赴海升集团洽谈对接,通过一系列实地考察了解和深入座谈交流,就彭阳县万亩苹果矮密植基地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为使项目尽快落地建设,1127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国帅再次带队赴海升集团进一步商谈项目签约落地事宜。目前就建设选址、种植规模、品种培育、土地流转、合作模式等达成一致。企业拟在彭阳县长城塬流转土地以矮密植的方式种植苹果1万亩,同时配套建设10万吨分拣冷藏保鲜中心,概算总投资6亿元。 

  目前,彭阳县政府正在同海升集团高层就该项目建设涉及的股权分割、资金筹措等事宜进一步磋商谈判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