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招商引资

县经合局组织人员随区商务厅考察团赴日韩考察交流

来源:      2017-03-23     
字号:

3月6日至13日,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何正荣率领考察团赴日、韩考察学习,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活动,彭阳县经合局局长马文生随团考察。

在日本,考察团一行参加了日本千叶市食品与饮料展,拜访了日本健康与营养食品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举办了宁夏-东京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日本健康与营养食品协会,考察团一行就双方健康与营养食品产业合作同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协会负责人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日本健康与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现状,考察团团长何正荣代表宁夏诚挚邀请协会来宁考察。在宁夏-东京经贸合作洽谈会上,邀请45家日企参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宁夏宣传片,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代表、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何正荣、日企代表、青铜峡市副市长陈雪松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部分日企对来宁投资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互动咨询了在宁投资有关政策情况。在韩国,拜访了韩国亚洲大学医疗院,举办了宁夏-首尔经贸合作洽谈会。考察团一行与医疗院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何正荣厅长就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同该院负责人充分交换了意见,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把韩国亚洲大学医疗院作为宣传推介宁夏的平台,让更多韩企特别是韩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了解宁夏。在宁夏-首尔经贸合作洽谈会上,邀请近40家韩企参会,韩方代表、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何正荣、宁夏医科大附属医院国际部主任腾京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考察团一行通过在日、韩两国的考察学习,切实感受到发达国家在经济、文化、科技、卫生、教育等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两国企业(机构)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运行模式等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综合高效的管理体系、完善的垃圾分类机制和民众高素质的文明意识,成熟的大健康产业链和极具创意的文化元素令考察团成员看到了不足。在一系列的考察学习中,考察团成员每到一处都积极宣传推介宁夏,并就有关领域项目合作同日韩部分企业(机构)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在今后有更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