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彭阳县开展“赏年画·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1-24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近日彭阳县开展“赏年画·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喜庆年味和新春祝福。

年画日历走进千家万户。彭阳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日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彭阳县鸟瞰图、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相结合,形成祝福新年吉祥喜庆之意的年画日历。并组织县、乡(镇)、村三级志愿者走进千家万户赠送年画日历,目前共发出50000余份,不仅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更是增加了新年的喜气风味。小小的日历成为全县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喜庆彩灯遍布大街小巷。在县城怡园广场、凤凰广场、广安桥头等19个地点以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为主题,制作悬挂主题花灯、大型地灯,展出富有特色、形式新颖的彩灯,让广大群众领略民俗文化魅力,品尝“文化年味”。在兴彭大街、萧关路等繁华街道,红红火火的灯笼、发光的五角星、缤纷的彩带等各种装饰品美不胜收,全力营造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祝福春联散发独特年味。彭阳县广泛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书法协会的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承载对新春美好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美好期盼的春联。字里行间,真诚的祝福满溢,散发出欢乐祥和的浓郁年味。截至目前,为广大市民送去“定制”春联500余份,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