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全面整合宣传力量 有效促进精神文明创建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01-14     
字号:

彭阳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根本,不断擦亮文明底色,夯实创建基础,为精神文明创建注入生机和活力。

创新宣传载体,树立文明新风。一是积极发挥“小小宣传品,走进寻常百姓家”作用,制作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文明创建标语的纸杯10万个、抽纸1万盒、入户脚垫18000余个、帆布包围裙各5000个。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等线上载体,将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电话、干部职工手机彩铃均更换为创建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创建相关信息56篇,制作精神文明公益广告1条,拍摄文明小剧场5期,全网阅读量突破10万次。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三是利用城区20个主要交通路口160个红绿灯杆设置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倡导文明出行,争做文明有礼彭阳人,让居民无时无刻感受文明力量。

扩大宣传面积,唤醒文明意识。一是以点线面为基础,不断扩大宣传面,面向不同群体,倡导共同文明。实现建成区内各小门店、娱乐场所公益广告全覆盖,让文明意识融入居民生活中。二是借助各单位、各中小学校围栏、建筑工地围挡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光盘行动、中华传统美德等公益广告3500余条(块)。三是在建成区主要路口、公园小区设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美观大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文明旅游景观小品51处。让公益小品成为城市文明的点睛之笔,让市民不知不觉间便能接受到精神文明的熏陶。

加强宣传引导,铸就文明之基。一是组织发动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合唱比赛文艺演出3场次,宣传文明创建融入文化娱乐。二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我与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好主题班会、争当文明小使者、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截至目前共收集手抄报1200余份,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三是倡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全县开展志愿者培训30期,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牢固树立全民创建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