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彭阳县移风易俗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文明办      2021-12-06     
字号: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为引导全县上下抵制陈规陋习,遏制高价彩礼,破除铺张浪费,倡树文明新风,营造“爱家庭、建家乡、美家园”的社会氛围,树立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的和谐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1、要做到婚事新办,响应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新风尚,不大操大办

2、要做到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简化仪式、缩短时间、控制规模,提倡公墓、火葬、树葬等文明丧葬。

3、要做到宴会不办,乔迁、庆生、祝寿、子女上学、参军等事宜尽量不办,如果要办,则要将人员范围控制在本家家属以内。

二、做一约四会的遵守者

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支持配合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工作。

三、做勤劳致富的拼搏者

要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不要,发挥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发展致富增收产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四、做清洁家园的守护者

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良好习惯,树立“彭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爱护清洁家园、守护绿水青山。

五、做遵法守纪的明理者

要积极配合支持民生工程、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见利忘义、不漫天要价、不阻挠施工,主动配合征迁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正确表达诉求,不闹访、不缠访。

六、做移风易俗的带头者

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文明风尚,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带头抵制高额彩礼,带头响应“零彩礼”“低彩礼”,带头俭办红白喜事。

1、党员带头控制婚宴规模和档次,婚姻彩礼控制在6万元以下(彩礼金额以娘家陪嫁物品及现金折合后计算

2、迎娶车队提倡“一小一大”(一辆小轿车,一辆大客车),轿车最多不超过6辆。

3、丧事时间控制在3天以内。

4、宴席控制在10桌以内,提倡一人一碗烩肉。

5、在家自请厨师操办的,每桌不得超过500元(含烟酒);在酒店操办的,每桌不得超过600元(含烟酒);礼金最高不超过100元。



                           彭阳县委宣传部

                          彭阳县文明办

                          2021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