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全员参与 狠抓落实——彭阳县教体系统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08-30     
字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推动力。为更高质量落实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彭阳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上,县教体工委副书记火占宝强调,要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同时对全县学校(园)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创城意义,增强师生创城意识。各学校在开学教师工作会上,要将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开学后各学校要及时召开推进会,对照新的测评体系建立台账,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提高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

二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学后,各学校要组织学生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等教育类公益节目,教育学生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要加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学生中,要积极开展“学雷锋”等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到社区、网格片区等地开展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教师中,按时完成志愿者注册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宣教、助学支教、困难学生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教育文明新风。

四要加强师生文明习惯养成。各学校加大教育引导力度,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规范教师言行,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通过教师带动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重点以开展文明出行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整治教育活动,纠治交通陋习,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出行意识。

五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负责人要完善档案资料并归档,重视收集日常活动的相关材料并撰写说明报告,积极对接工作,丰富并充实教体系统创城网报资料库。

总之,通过各方资源共享,全县教体系统上下一盘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健全、思想教育深入细致、社会风气健康向上,为建设治安良好、秩序井然的新彭阳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