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三驾马车”跑出创城“加速度”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09-01     
字号:

自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各责任单位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在县创城办统一协调下,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展开行动,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市容市貌大清理 城市环境有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集中开展创城整治行动。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深化市容监管。全面推行“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721”工作法,结合智慧城管综合信息平台全天候对全县市容市貌进行日常巡查,同步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严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二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宣传引导。为有效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组织人员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持续引导商户和企业签订责任书、安装公示牌,提高商户和企业参与市容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商户和企业自觉做好责任区市容环境日常管理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常态管理。严格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小街巷逐步规范”的要求,取缔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440起、店外经营410起,说服教育处理320起,罚款处理16起1100元;乱贴乱挂(条幅等)20起,下发责令(停止)改正通知书16份,拆除不规范门头牌匾14户,查处违规渣土运输13起。同时,将流动摊点、占街占道经营户统一规范至西门二市场、县疾控中心西侧临时农贸市场内经营,形成管理机制常态化。

交通秩序大整治 出行安全有保障。县公安局针对交通秩序整治作出动员部署,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力求整治实效。一是在推“广”上造氛围。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世界环境日等各类重要节点,借助农贸市场、财富广场2处新建的交警智慧岗亭,通过教育劝导、喊话提示、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切实加大上学放学、上班下班等重点时段宣传提示,累计发放创城倡议书3000余份;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曝光酒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15起;每日出动警力24余人次,开展交警“护校”活动1000余次;初步形成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二是在落“实”上见成效。交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对全县交通公共图形标志、道路标线、信号机设施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共计14000余个,补充完善停车泊位内缺失的方向箭头308处;重新施划主要道路标线16处;新增施划“车让人”标示154处。 三是在整“治”上动真章。以城区主次干道及商业大街的交通秩序问题为重点,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行驶不文明行为、货运车辆违章行驶、行人不文明行为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处罚车辆违停1800余起,清拖车辆235辆次,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市场监管大排查 质量安全有保证。县市监局统一部署,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突出重点抓关键。通过总结外出考察经验,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对公益广告统一标准,并对建成区的2100余户经营主体进行张贴,同时组织人员随机抽查1000户经营主体公益广告张贴情况,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二是明确主体抓责任。有序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后厨管理检查,同时联合县应急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消防队开展液化气应急救援练兵演练和安全宣传,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查处食品案件18例,罚款31万余元,正在办理的药品案件2件,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7余人次。三是强化监管抓落实。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发力,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的商超、食杂店进行巡检,做到一查有无过期食品、二查是否无证销售香烟、三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质量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产品质量案件38例,罚款2.5万余元,正在办理的食品过期案件共计2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