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文明创建

关于对彭阳县各窗口行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第二次)

来源: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08-16     
字号:

为扎实做好我各类服务窗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范窗口服务秩序,提高文明服务水平8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李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双美对全县关窗口行业(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单位

此次督查窗口行业(单位)有彭阳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自来水公司营业厅、邮政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宁夏银行、贺兰山村镇银行、电信公司营业厅、维也纳酒店、好又多民生购物广场、明皇购物广场、公交车和农贸市场。

二、存在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在督查中,依然发现部分单位领导重视不够、精力投放不足、采取措施不力,创建工作流于表面,存在应付现象。如农商行、建设银行、彭阳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主要负责人对创城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存在应付心理。

(二)疫情防控不到位。在督查中,发现个别窗口行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严,虽然设置疫情防控值守点,但还存在疫情防控点无人值守、未登记、未查验行程码现象。如彭阳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自来水公司营业厅、贺兰山村镇银行门口测温点未配备固定人员值守农商行、建设银行、明皇购物广场未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

(三)氛围营造不浓厚。在督查中,发现大多数窗口行业(单位)缺少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如彭阳县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农商行、公交车未设置公益广告及行业规范;贺兰山村镇银行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邮政银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不醒目;宁夏银行行业规范设置不符合标准明皇购物广场存在物品遮挡公益广告现象,二楼显著位置未设置公益广告。   

(四)志愿服务不到位。督查中,发现个别窗口行业(单位)存在志愿服务流于形式现象。如自来水公司营业厅、宁夏银行虽设置志愿者服务台,但无人值守;贺兰山村镇银行、彭阳县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未发现志愿服务人员。

(五)精细化管理不到位。督查中,发现大多数窗口行业(单位)未按照实地点位考察标准要求落实做好本行业(单位)精细化管理工作。如彭阳县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邮政银行、自来水公司营业厅、维也纳酒店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好又多民生购物广场非机动车位设置不合理,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收银台处无一米线标识;维也纳酒店未设置垃圾分类箱(桶),门前未施划非机动车位;电信公司营业厅未设置无障碍通道,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农商行未设置垃圾分类箱(桶),大厅内柱子瓷砖脱落,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宁夏银行未设置无障碍通道、垃圾分类箱(桶),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建设银行无障碍通道标识不醒目,门前未施划非机动车位且车辆存在乱停乱放现象,灭火器无检查记录,门前台阶地砖破损,未设置垃圾分类箱(桶)贺兰山村镇银行未设置垃圾分类箱(桶),出入口未设置一米线标识;明皇购物广场一楼卫生间上锁,且无明显引导标识;二楼卫生间无引导标识,且卫生间异味明显;农贸市场消防通道标识不醒目,地面卫生较差,出入口处地面不平整。

三、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窗口行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带头行动,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创则必成、创则必实、创则必严的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二)提升标准,严把质量。各窗口行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年版)及《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要求,高标准做好本单位创建工作任务,树立完不成任务不歇工、达不到质量不收工的思想,工作力度再加大、工作要求再提高,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三)对照问题,立即整改。各窗口行业(单位)要认真对照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于8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创城办督查组将适时组织回头看


                      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8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