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采取四举措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01-27     
字号: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采取四举措防控疫情。

一是及时组织召开部署会,提高干部职工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在区、市、县召开动员会后,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立即组织馆所、股室负责人召开动员会和部署会,及时传达区、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同时就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提高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正确认识。

二是加大对疫情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为了做到科学预防、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宣传,科学有效预防,不造谣、不传谣,动员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带头预防,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乡镇文化站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专管员、农民文化大院、农家乐、文化旅游企业担当起文化志愿者,通过发放停业通知书、张贴宣传标语、播放乡村广播、手机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守土有责。

三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决从源头治理关停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停止景区景点旅游接待,暂停一切群众性文化活动,对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采取“闭馆”措施,明确各文化旅游企业、馆所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开展24小时监督巡查采取自查和互查方式,坚决从源头防治“疫情”传入,做到守土担责。

四是建立疫情排查长效机制,确保万无一失。采取领导包管片区,干部包管企业,责任人包管单位的三包措施,采取24小时线索排查和日报告制度,严格部门单位、景区景点、文化旅游企业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坚决杜绝外来人员擅自到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开展任何文化旅游活动,做到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