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郭彩利载誉归来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09-10     
字号:

9月6日13时15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参加完中央文明委5日晚在北京举行的“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回彭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郭彩利缓步走出航站楼大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前来迎候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为她献上鲜花致以敬意。

全国道德模范是中央文明办授予公民在道德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9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彭阳县孟塬乡白杨庄村农民郭彩利获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区内其他8名同志获提名奖。现年43岁的孟塬乡白杨庄村村民郭彩利,2008年8月面对身患重病的丈夫,毅然决定“割肾救夫”。她对爱人不离不弃,对爱情无悔坚守,对家庭无私奉献,成就了一段患难与共、坚贞不渝的人间真情。2008年,郭彩利当选“感动宁夏”年度十大人物,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载誉归来的郭彩利说,“能够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对我来说是一项巨大的荣誉,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我要以勤奋工作、善待老人、照顾家庭、帮助他人的朴素情怀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