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端午小长假彭阳县文化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06-10     
字号: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集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我县结合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利用端午节前夕,在县茹河生态园举办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彭阳县端午传统文化活动”,以此传承中华文化经典,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6月3日晚,茹河岸边灯光璀璨,楚辞朗朗,琴声悠悠。华丽的龙舟浮在水面上,琳琅满目的香包挂满了游步道两旁,各种迷人的灯饰将茹河装扮地格外迷人,茹河岸边游人如织。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以100人古筝配乐朗诵屈原的诗《离骚》为开篇。二胡、竹笛和诗词联诵等精彩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传统文化活动,展现了彭阳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治理、城市建设成就。本次晚会活动结束后,举办了为期5天的香包、刺绣等非遗作品展,共展出绣各类香包、刺绣等8万余件非遗作品,其中绣有彭阳梯田、瀑布、长城等本土元素的作品颇受游客的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