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刘克斌:巧手“剪”出精彩人生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02-12     
字号:

走进彭阳县刘克斌剪纸工作室,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呈现在眼前,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还有点儿怀疑他的剪纸功夫。那些剪纸作品刀工精细,简洁厚重,造型优美,栩栩如生,生动传神,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让不得不驻足观赏。刘克斌宁夏彭阳县民间剪纸、刺绣协会秘书长。2016年被评为市级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曾多次参加县举办的各级各类展览、比赛中获奖。代表作品有《十二生肖》《孔雀开屏》《伟人像》《鱼跃龙门》等。

刘克斌并不满足于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剪纸艺人,他认为,剪纸是一门“易学”但“难精”的民间技艺,如果不传承下来,失传了很可惜,他便刻苦钻研,悉心学习,将剪纸文化传承了下来。据悉,这些造诣是他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才取得如此的成就。现在,他成为一名真正的剪纸艺人。他并不满足现状,不想把剪纸限于自己事业的发展上,他想让更多的群众把剪纸传承下来,让剪纸在彭阳发展成为一种产业。他积极参加彭阳县举办各类手工艺培训班并做专题讲座,对乡、村剪纸爱好者进行培训指导。在培训中,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技艺讲给乡村剪纸爱好者,让剪纸艺术也成为广大乡村群众的一项生存之道。

如今,他指导、培训城、乡剪纸爱好者100余人,为我县乡村文化发展和非遗传承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也为全县创文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