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皇甫谧文化广场简介

来源:      2018-03-23     
字号:
  皇甫谧文化广场位于“世界针灸鼻祖”皇甫谧故里彭阳县古城镇政府驻地西北角,西接任山河烈士陵园和小岔沟毛泽东长征宿营地,东距彭阳县城15公里。该工程是彭阳县委、县政府为追念先贤、彰显彭阳历史文化魅力而新建的一处大型历史文化建筑。 
  该工程于2009年7月13日开工建设,2010年元月竣工,县财政投资400万元,新建完成了16000㎡的文化广场、仿古配套用房6间(207.35㎡)、皇甫谧大型石造像、仿汉代建筑风格的大门、停车场及绿化排水等。广场主体建筑为皇甫谧大型花岗岩造像,由石阶、碑座、雕像三部分组成,通高15.09米,寓意皇甫谧巨著力作《黄帝三部针经》通灵久远;石阶状如八棱台,暗合阴阳八卦、中医针灸之学理;四方体碑座高2.15米,棱台斜边6.8米,喻意皇甫谧生于公元215年,享年68岁;园台与碑座呈古铜钱造型,象征皇甫谧医术高超,造福苍生,康寿生财;雕像高10米,意为皇甫谧成就卓越,人生完美;碑座东西两侧线刻皇甫谧传世故事6幅,记载其传奇人生;碑座正面刻有“针灸鼻祖皇甫谧”七个大字,背面简述其生平概略。整体建筑雄浑古朴,人物造像栩栩如生,是目前宁夏境内最高的历史名人石造像。
  皇甫谧文化广场的兴建,凸显了彭阳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受到了各级组织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发展彭阳文化旅游事业,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再铸“彭阳精神”辉煌,建设美丽彭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