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经济产业

50余万亩杏花相继绽放 彭阳粉红花海引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5-05-05     
字号:

半山新绿满山花,别有妖妍胜桃李。连日来,宁夏彭阳50余万亩杏花相继绽放,灿漫山花引得大量游客纷至沓来。

在北京工作的陶辉连续三年赴彭阳赶花期。今年又要利用清明假期,看灿漫山花,逛第四届杏花旅游文化节,被朋友们戏称为彭阳的铁杆“花粉”。

彭阳山花烂漫季,正是摄影情思萌动时。”甘肃平凉的摄影发烧友高晨,每年都来彭阳拍花,他拍摄的彭阳山花数百张,张张精美。

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村民马守林瞅准山花节商机,去年在古城镇开了一家农家乐,主打彭阳特色朝那鸡,年收入近10万元。游生态彭阳,赏特色美食,这一旅游品牌为越来越多的彭阳创业者带来致富良机。

一处处秀丽的旅游景观让彭阳旅游名片持续增色:去年旱作梯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今年争取将阳洼、南山等小流域命名为“全国水土保持风景区”;开工建设古城美丽小城镇和6个美丽村庄;打造彭青高速公路和青彭公路为“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的绿色通道;推进古城五里山至城阳沟圈“文化旅游百里长廊”开发;开工建设茹河瀑布一期扩建工程;争取9个国家级“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并加快开发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等特色旅游,打造“生态彭阳”“红色热土”“皇甫故里”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业竞争力。

彭阳之美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去年,彭阳全年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实现收入3400万元,今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创收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