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彭阳荣誉

彭阳县入选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

来源:文联      2016-12-08     
字号:

 

近日,中国文联正式确定彭阳县为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据悉,中国文联在这次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中,共确定了全国中西部地区20省区市的27个县(区)作为全国首批“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彭阳县是宁夏唯一的入选县。

2012年以来,特别是2014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彭阳县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通过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选派骨干会员进村入户开展文艺培训、选派机关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等有力举措,在全县贫困地区深入开展了文艺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以“四进”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扶贫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五年来,彭阳县文联共组织文艺骨干会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150多场次1600多人次,编排文艺扶贫节目30多个,送戏下乡200多场次,举办中短期书法、刺绣、剪纸等特长培训班80多班次,推出10多个民间工艺品牌。此外,彭阳县文联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寻求本地企业赞助、区市文联支助、社会各界帮助等内引外联的方式和办法,为全县贫困乡村引进帮扶项目20多个,争取帮扶资金180余万元,救助优秀贫困学生300多名。

2017年,是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在彭阳县的启动年。届时,中国文联将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固原市文联紧紧结合彭阳县在脱贫攻坚方面的需求,积极整合三级文联组织文艺资源和人才资源,从传递信心传播正能量、营造脱贫奔小康氛围;提升基层文艺人才水平、促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因地制宜艺术扶持、助推形成品牌产业;多方动员精准扶贫、齐心协力建设小康四个层面,采取慰问演出、展览展示;文艺培训、文艺讲堂;文艺支教、文艺活动;音乐美术摄影及舞台作品等艺术创作、助力开发结合旅游产品打造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等多种形式开展文艺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