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彭阳 > 彭阳荣誉

彭阳县被授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称号

来源:彭阳县农牧局      2016-01-08     
字号:

彭阳县按照《自治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考核验收标准》要求,在健全财务会计制度、规范财务处理程序、建立民主管理机制、开展审计监督、财务人员培训和农村集体三资网络平台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创建,201511月农牧厅组织相关单位专家对彭阳县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达到创建标准要求。并授予彭阳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称号。

2015年,彭阳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创建自治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操作程序和工作步骤。召开了由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主管农村三资的领导、乡镇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代理会计以及业务人员参加的全县农村三资清理及管理整治工作会议和农村三资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培训班共3期,参训人员95人次;组织对全县所有行政村重新进行清产核资,完善三资管理台账,完成三资信息化管理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建立以乡为单位三资管理网络系统平台。完成12个乡镇156个行政村三资审计确认和村级财务运行审计,审计金额2616.88万元。进一步健全三资管理制度,印发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手册500本,规范村级财务工作流程,实行民主公开理财,完善监督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