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领导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治政府建设
年度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公报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政务公开事项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依申请公开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有关规定,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彭阳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指南》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根据工作实际,本机关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1、机构职能类:本机关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联系方式;

2、部门规章类:本机关制定或者联合其他部门制定的部门规章;

3、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计划: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有关专项发展规划、发展战略、重点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等;

4、管理政策类:本机关制定印发的规范性文件;

5、行政执法监督类:本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行政复议、普法的有关制度规定;

6、行政许可类: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7、统计数据类:依法应当公开的交通运输行业相关统计数据信息;

8、工作动态类:依法应当公开的工作动态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依据《条例》等有关规定,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1、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的;

2、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3、内部管理信息以及处于讨论、研究或审查中的过程性信息;

4、与申请人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无关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信息。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

本机关主要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彭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彭阳交通”微信公众号;

其中,彭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查询和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1、申请

①现场申请。申请人可到彭阳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②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③网上申请。申请人可在彭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点击“公开提交”,在线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

申请人以方式②或方式③提出申请时,需要当面核实有关证明的,受理机构可以要求申请人到彭阳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接受核实。

以上3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人均应填写《依申请公开表》,该《申请表》可向受理机构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登录“彭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电子版。本机关暂不受理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短信、电子邮箱等方式提出的申请。

2、受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首先进行审查。对符合要求的,

予以受理。对要件不完备、内容不具体或没有按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和证明材料的,待申请人补齐后再予受理。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彭阳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办公室;

通信地址:彭阳县行政中心215室;

联系电话:0954—7012713(仅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咨询);

传真号:0954—7012713;

邮政编码:756500;

工作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 14:30—18:30(夏季) 、14:00—18:00(冬季)。

3、答复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需要征求第三方意见,或者根据需要应当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行政机关意见的,征求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期限内。

本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对申请人分别作出答复:

①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应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② 可以依申请公开的,应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予以提供;无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的,可以通过安排申请人查阅相关资料、提供复制件或其他适当形式提供;

③ 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④ 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⑤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4、收费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依照相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三、救济渠道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彭阳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