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3/2023-00078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9-12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根据《彭阳县人民政府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我单位组织开展了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具体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为保证“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我局高度重视,一是认真学习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通过前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由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股室相关人员完成此项工作;二是总结以往活动开展的情况,分析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力争在此次活动中扬长避短,并根据领导的指示制定活动方案;三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开发布活动通知,多形式宣传,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社区、企业协会推荐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市民、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总计25人参与此次活动。

(二)积极组织,实地观摩。一是众代表实地参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由专人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窗口设置、办理事项等内容二是群众代表观摩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办公运行办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体验办公运行流程

(三)座谈交流,征集意见。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与群众代表以问答、征询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包括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等;通过设置调查问卷环节,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的意见建议

(一)政务公开方面建议

及时将更多的相关惠民政策、业务办理方面的事项和信息,多渠道进行发布公开,以便群众了解。

(二)大厅服务方面的建议

窗口业务人员将办理业务需要的手续及材料一次性告知群众,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四、存在不足及下一步计划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在活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活动前期宣传力度不足,只征集到少量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活动时间有限,无法全面的让群众代表切实体验服务办理流程,多为观摩办理流程;三是动不够创新,缺乏吸引力。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审批局各项工作,很好的搭建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宣传,积极开展活动并认真梳理总结活动中群众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9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