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7/2022-00042
文号
第105期
发布机构
彭阳县司法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2-20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司法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第105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2022年1216日,彭阳县司法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家、律师代表、记者、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者案件当事人、群众代表等共计13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参观。带领各界代表们对彭阳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普法展览室、社区矫正中心行政复议审理室(听证室)等进行现场观摩,深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八五”普法、行政复议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时,由各岗位负责人对本岗位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进行了讲解,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

座谈交流。参观结束,召开了座谈会。领导先是介绍司法局主要工作职责及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开放对象围绕司法行政工作提问,各岗位负责人负责答疑。最后,工作人员参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建议,共征集五个方面12条问题,如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建议调动律师参与案件化解的积极性;普法依法治理方面:建议定期不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老师和家长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等;基层司法所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等。

代表司法局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司法局领导班子分工明确,管理规范;政务服务举措创新,服务到位;高效便捷,便民利民。代表们希望,司法局能够进一步扩大行政服务办公透明度,积极推进开放式管理,创新政民互动模式,使司法行政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再上台阶。

最后,彭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司法行政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吸纳公众意见,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惠民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让更多老百姓深入了解、支持、关注政务服务;二是继续创新服务举措主动作为,抓重点、破难点,充分展现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为更多的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三是继续规范窗口管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道德提升,拒腐防变,杜绝“吃、拿、卡、要”,打击“庸懒散浮拖”行为,进一步树立“规范、高效、便民、廉洁”政府服务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