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2-0007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9-14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彭阳县人民政府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彭政公开办发〔20226号)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了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邀请对象

本次活动邀请了局机关周边商户、即将入职事业编干部、文旅经营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等人。

(二)活动内容

一是邀请各代表进入局机关参观各办公室运转情况,由专人负责介绍了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并请即将入职事业编干部实际操作体验了办文流转过程以及办事流程。

二是邀请各代表了解本单位会议组织召开流程,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了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向各代表赠送了旅游宣传纪念册。

三是邀请各代表参观了彭阳县博物馆,由讲解员为各代表详细介绍了茹水遗珍——彭阳古代文物陈列展红色记忆——彭阳近现代史迹展今我彭阳展彭阳规划展等展厅,让代表们对彭阳县人文历史、革命传统和彭阳发展等领域的风貌变迁有了清晰的认知。

二、存在问题

一是本次活动实际开展并未完全按照原有方案执行,为避免打扰图书馆读者及受创城活动日影响,原定参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改为仅参观博物馆。二是活动创新及宣传不足,活动开展过程中,未征集到有效建议,活动流程较为常规,缺乏吸引力。

三、下一步计划

今后,我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下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提供经验,争取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贯彻到群众之中,有效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9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