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2/2022-0008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9-19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科学技术局政府开放日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提升科技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进科技工作阳光、透明、开放,县科技局结合部门实际,通过政策解读、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保证“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我局召开专门会议,拟定实施方案,完善活动计划,细化人员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并在政府网站发布活动公告,邀请34名企业代表参与了“开放日”活动,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2022年科技重点及亮点工作,并同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对企业进行纾困政策宣讲解读,对开放对象的提问现场解困答疑,邀请企业代表参与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建议。

(二)加强政企沟通,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我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入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向科技型企业介绍“宁科贷”业务,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指导企业申报2022年度自治区瞪羚企业、申报2023年自治区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后补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融补助、技术交易补助等,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宣传效果良好。

二、取得的成效

(一)明确职责使命,提高干部的责任心。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使政府的履职行为处于社会监督之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工作透明度,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效率,扎实推动科技领域政策落实落地,有力推动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二)密切干群关系,做好群众的贴心人。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贯彻到企业中,有效搭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更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自身的执行力。结合“转作风 重实干 勇担当”“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紧盯群众、企业科技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服务意识不够强。个别企业反映少数干部工作热情不够,工作存在被动应付现象,一催一动,不催不动,对企业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二是政务公开渠道还不够通畅。目前,我们公开信息主要依赖政府网站和“彭阳科技”公众号,公开信息的渠道还比较窄,还不能满足不同人群获取信息的要求,群众和企业获得政务信息的渠道不够通畅,有些已公开的事项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坚持首问负责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丰富公开形式,畅通政府和企业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

彭阳县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