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2-0004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26
有效性
有效

聚焦群众关切 坚持阳光分班 ----县教育体育局县举办2022年教体系统“政府开放日”暨城区初中均衡编班活动

为扎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部门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8月26日,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了2022年彭阳县教体系统“政府开放日”暨城区初中均衡编班活动,邀请行业先进人物代表、家长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代表等40余人现场参加。本次活动还通过“宁教云”进行了线上全程直播。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均衡编班的目的意义和流程方法,经过两次演示,现场无异议之后,对县二中、四中、五中依次进行了均衡编班,县二中起始年级595人,分12个班,县四中378人,分8个班,五中564人,分12个班,经与会相关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后,对外公示。此次活动,还发放了2022年彭阳县教体系统“政府开放日”暨城区初中均衡编班活动调查问卷,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县教育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彭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2022秋季学期开始起始年级全部实行均衡编班。均衡编班是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教育教学科学评价、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维护良好教育生态的重要途径,也是回应社会关切、缓解家长焦虑情绪、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的重要举措。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化解了新生入学择师选班问题,保证了教育公平,树立了良好的教育行风,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