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2/2022-00030
文号
彭统发〔2022〕18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15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彭统发〔2022〕18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统计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造“阳光统计”,按照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彭政公开办发〔2022〕6号)要求,现就组织开展统计部门“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及宣传统计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政府开放  打造开放型政府”

三、活动内容  

按照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自治区党的十三次党代会、固原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张永强同志在县委九届三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聚焦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有关统计方面相关事项,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提升统计权威,树立统计形象开展的活动。

(一)召开座谈会。局领导及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与参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

(二)意见反馈。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四、开放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基层统计员。

(一)群众代表(3名):邀请关心统计事业、了解行业有关情况的热心群众、社区居民参加。

(二)服务对象代表(14名):邀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四上”企业、样本单位(企业)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统计员参加。

五、活动时间安排

2022819日上午9001100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办公室负责组织筹备工作,其他业务股室要积极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二)全员积极参与。“政府开放日”、“统计开放日”不仅涉及对本单位工作职能、重点工作、统计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各方面的宣传,也是让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工作运行情况和“统计人”对统计工作的热爱。活动当天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各司其职,配合办公室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

(三)确保工作实效。全体干部要积极配合办公室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资料,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