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21-00198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政务公开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1-08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彭阳县政府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答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1020日,彭阳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批局、医保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民生、民情、民心——阳光政务与民同行为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意见征集表征集到7条意见建议

1331涉农惠农资金监管APP的普及更应考虑农村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

答复:此提议符合现在农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我们高度重视,已将此提议反馈给市电子政务中心和后台技术开发公司,在后续的平台升级改造中,会充分考虑将此提议纳入“331”惠农资金监管APP的优化,以提高农村老年人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

2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

答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通过短视频、电视访谈、电子载体等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方式宣传,将宣传重心向村、社区倾斜,以政务公开进村(社区)为主题进行宣讲,推进电子化宣传载体入驻村(社区)扩大宣传主体以部门为抓手,着力督促推进水、电、暖、燃气等涉及民生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

3出台措施,提高居民缴纳医疗保险的积极性。

答复:一是加强宣传动员。筹资期间,我们会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张贴公告、赶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提升各项惠民政策知晓率二是组织征缴。城乡居民基金征缴工作以乡镇政府为主,乡村专人负责,集中征缴,我们会采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通报进度,跟踪督查等综合措施,加大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我的宁夏APP手机银行、银行柜台等缴费方式,方便群众缴费三是资助参保。政府会继续通过医疗救助资金,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个人缴费部分的补助力度,确保困难人员应保尽保,提高群众缴费积极性。

4提高环卫工人待遇。

答复:随着县城建成区面积不断增大,作业在住房建设系统一线的环卫工人面临着劳动强度大、作业时间长、工资待遇低等实际问题,为了稳定城区环卫、园林等一线作业队伍,提高作业质量,在全县两会期间,住建局已将环卫工人待遇问题作为政协提案提交政协彭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立案办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环卫工人工资待遇问题。

5简化廉租房、公租房缴费程序。

答复:我县公租房的缴费程序为:承租人先到公租房收费大厅,领取《彭阳县公共租赁住房审核表》到县政务大厅,住房城乡建设、不动产、市场监管、公安、白阳镇窗口进行资格审核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原件到收费大厅缴费。由于全区住房保障信息暂未共享,为了确保承租人住房保障信息真实,暂时无法简化。2022年住建厅统一上线运行“全国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目前住建局正在积极与当地建设银行对接试运行情况,前期的基础数据正在完善,计划于2022年1月进行系统测试运行,系统正式运行后将实现签订电子合同、在线缴费及电子票据功能,以及开发并试运行公租房APP,达到手机上申请、审核、缴费、查询等办理事项。

6就业创业难。

答复:针对就业创业,我县一直以来大力落实区市一系列积极的优惠政策,鼓励群众多渠道就业创业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力度,为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鼓励劳动力多渠道灵活就业开展岗位介绍、职业指导,发放各类务工补贴,鼓励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就业困难人员,持续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工作,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率。

7加大对电商孵化园的支持,促进农副产业的发展。

答复:电商孵化园是我县第三产业的优秀代表,也是进一步深化闽宁协作的重要载体。自919日与集美区帮扶结对以来,完成11批次600万订单金额,计划一年内将我县果脯、牛羊肉、小米、党参、黄芪、花椒等特色农副产品转销至厦门市,完成8000万元销售额目标。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整合资源落实免补政策,促进电商发展整合县域电商发展要素和资源,通过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设备,免收水电暖网等费用,优先享受创业扶持补贴免一补措施,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产品展示、信息互动、商品交易、技术指导、品牌推广等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电商应用能力。同时,大力推进彭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电商物流快递分拨配送中心、网货共享车间、乡村电商服务站乡村物流站点,形成县、乡、村三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打通县乡村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双向渠道,促进我县农副产业发展。

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