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0/2021-00014
文号
彭应急发〔2021〕25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1-08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彭应急发〔2021〕25号

各股室:

为不断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彭政公开办发〔202113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拟定于10月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四、活动内容

1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应急管理系统的主要职能、重点工作、亮点领域和服务举措等。

2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应急管理系统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五、活动邀请人员

在彭阳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我县应急管理各项事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对象为:企业家、媒体记者、离退休干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15人。

六、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股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工作高效开展上着眼,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搞好衔接、抓好落实。安全监管、灾害救援股要认真做好参观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进行汇报,汇报工作要突出重点、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办公室负责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及会务工作;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活动记录拍摄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彭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10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