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8/2021-00072
文号
彭财发〔2021〕251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0-16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财政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实施方案

彭财发〔2021〕251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保障预算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打造阳光财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和阳光理财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财政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规范理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落实支农惠民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财政部门的主要职能职责、涉农惠农政策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三、主要方式

(一)政策介绍。介绍和展现财政部门的主要职能职责、涉农惠农政策等。

(二)观摩体验。邀请代表观摩体验财政资金拨付流程、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

(四)听取汇报。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财政局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四、开放对象

在县内工作生活、工作、学习切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邀请的代表人数原则上控制在25人以内。

五、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第四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和各岗位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全力配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预算单位、基层群众等对财政业务工作的了解程度,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二)营造氛围。各岗位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财政队伍作风建设、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确保实效。各岗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岗位要统筹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资料等筹备工作,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彭阳县财政局

                          2021年10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