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35/2020-00067
文号
草政发〔2020〕145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草庙乡
责任部门
草庙乡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1-06
有效性
有效

草庙乡人民政府2020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草政发〔2020〕145号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彭政办函〔2020〕17号)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

二、开放主体

草庙乡人民政府。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09日上午10:00—12:00。

四、开放对象

在草庙乡工作、生活、学习的18—65周岁的群众,主要对象包括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0人左右。

五、活动方式及步骤

1、浏览介绍。让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各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众重点关心问题工作事项流程,请他们为我乡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收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乡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要高度重视,乡“五办四中心”要相互协作,扎实搞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影响。乡综合办公室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和活动记录拍摄工作;活动当天,要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草庙乡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