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32/2020-00050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城阳乡
责任部门
城阳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0-23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城阳乡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五办四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彭政办函〔2020〕17号)精神,现就我乡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城阳乡,全面了解城阳乡部门职能、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制度建设等,搭建起城阳乡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群众参与、群众监督成为常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组织主体

“政府开放日”活动主体是乡人民政府、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五办四中心等。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四、拟邀代表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脱贫光荣致富户、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长、媒体记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0人左右。

五、活动内容

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乡政府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重点工作、亮点领域和服务举措等。

六、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现场观摩

上午9:00城阳乡政府大院集

9:10 集中参观城阳乡民生服务中心(介绍人:赵燕)、9:20集中参观综合办公室(介绍人:徐丽娅)、9:30集中参观党建工作办公室(介绍人:徐鹏)、9:35集中参观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介绍人:郭宏伟)、9:40集中参观经济发展办公室(介绍人:郁琴琴)、9:50集中参观综合执法办公室(介绍人:李刚)、10:00集中参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介绍人:高金元)、10:05集中参观综治中心(介绍人:徐丽娅)、10:10集中参观财经服务中心(介绍人:徐宁宁)

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

10:20城阳楼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由城阳乡政府开放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天龙同志主持。政府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回答代表提问。

第三阶段:征求意见

11:00 座谈会结束后,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各位代表意见及建议。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积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落实责任,乡综合办公室负责起草活动实施方案,联络各站所认真做好本站所各类宣传资料的准备工作,及时回答、解决好群众提出的问题。

(二)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乡电子屏、张贴公示栏、微信推送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服务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做好意见收集。政府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参会代表反馈意见由乡综合办统一收集整理,将合理的意见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



城阳乡人民政府

202010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