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50/2019-00020
文号
彭园管办发(2019)20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1-28
有效性
有效

园区管委会“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彭园管办发(2019)20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园区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彭阳县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及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园区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创新成果等。

(一)代表遴选。活动举行前,由办公室拟定代表人数及分配名额,由企业代表推荐的方式产生初步对象,经园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查后,确定参加活动代表,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二)浏览介绍。让各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内容。

(三)观摩体验。邀请公众观摩企业生产车间、用料储存、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的流程,全方位了解企业在食品生产加工过程。

(四)召开座谈会。园区领导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就园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解答,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五)意见反馈。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三、邀请对象 

根据园区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

四、活动时间安排

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时间根据工作实际确定。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园区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园区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县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局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政府开放日”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

(三)确保工作实效。“政府开放日”活动确定时间、主题内容后,要将活动方案提前5个工作日报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查备案,并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等,于活动开展两日后反馈至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