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5/2019-00007
文号
彭医保发〔2019〕41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9-06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彭医保发〔2019〕41号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服务水平,按照《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彭阳县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彭政务公开办发〔2019〕4号)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管理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二、开放主体

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县医疗保障局和医保经办机构共同负责组织实施。

三、邀请对象

每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彭阳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医疗保障行业系统代表及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10人参加

四、实施步骤

(一)2019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1.时间地点:2019927日(1530-1700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举行;

    2.活动内容:走进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大厅解读窗口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流程、服务事项等,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医疗保障主要职能、制度政策和服务举措。

    (二)2019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1.时间地点:20191213日(1530-1700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举行;

    2.活动内容:介绍医疗保障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服务举措,展示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一网、一窗、一门”受理进展情况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增强群众满意度

五、主要方式

(一)代表遴选。“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前,由活动领导小组拟定代表人数及分配名额,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等平台上公开征集代表,或者由各村(社区)、企业协会以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初步对象,经活动领导小组审查确定参加活动代表,并以一定方式进行公示。

(二)观摩浏览。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活动安排带领代表逐项开展活动,体验医保业务从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到送达全过程办理情况。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和梳理收集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答疑解惑。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政民互动和政府依法高效履职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任副组长,局机关和医保经办机构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上下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精心筹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意见反馈。医保经办机构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落实好现场讲解人员,做好信息公开、服务事项公开等工作;医保局负责安排活动流程、印制宣传手册,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综合办公室在活动前后及时做好好宣传报到工作,在各级各类公众平台和网站发布活动信息,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9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