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部门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3-01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2019年2月28日)

2月28日,县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以及区、市纪委全会、区、市政府全体(扩大)会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政府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启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彩虹受邀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国帅主持会议。

会上,各副县长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认为,2018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抢抓机遇、创新突破,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城乡统筹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我县脱贫退出工作顺利通过区市考评验收,2018年效能目标考核、脱贫攻坚考核再次获得全区优秀等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达12.2%,居全区第一。

会议分析了我县2019年面临的形势、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及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直面困难、提振信心,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要时刻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思想上自觉划出红线,行为上切实明确界限,行动上真正当好表率,做遵守党章、严守党纪的“带头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负责守底线、持之以恒转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好干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全面小康的征程制胜于此,脱贫攻坚的战斗决战于此,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我们要鼓干劲,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效的巩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各项民生保障、抓好改革创新工作。必须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和行为,要有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困境中谋跨越的气魄和勇气,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发展理念,着眼于新常态、新实践和新要求,以锐意创新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推动工作不断落实。

会议强调,廉洁奉公,是为政之要。我们要努力探索政府廉政工作新路子,从加强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入手,依法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着力塑造政府的廉政为民形象。要强化廉政教育、深化依法行政、坚持惩防并举,全面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违法乱纪行为,重点加强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综合整治,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发挥警示教育功能,努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