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0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部门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2-28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2021年2月27日)

2月27日,彭阳县召开2021年政府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永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区、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各分管领导安排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县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罗洼乡围绕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和廉政建设进行了发言。

张永强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统筹全局务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使劲干,力争全年重点工作有新亮点,难点工作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进展。

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有争先意识,多学习、多调研、多借鉴、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有争优意识,始终树立“横比争一流、纵比上台阶”的拼抢意识,在工作中多出亮点,打造精品。要职责任务再靠实,狠抓乡村振兴,紧盯“五大”振兴目标,细化政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落实;要狠抓项目建设,按时按点落地建设,及时做好项目入库;要抓好“五大民生行动”落实,加快民生行动落实。

张永强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带头冲锋的自觉和精准发力的智慧,转变方式、创新思路、大干快上,切实推动全年工作落实。要善于抓住重点工作,重点抓住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勇于攻克难点事项,克难而进、主动出招、敢于亮剑、加以攻克;要敢于解决遗留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遗留问题,要认真负责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要埋头苦干,带头身先士卒、尽心尽责、担当作为,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立足一线破解难题,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要为民实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各项民生实事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到实处;要扎实能干,做到上班时间在岗、值班时间在位、工作时间在干,把基层情况了解清楚,把决策事项落实下去。各位副县长,各部门乡镇一把手必须带头树标杆、作表率,抓好工作落实,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事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团结务实,对涉及跨行业、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牵头部门和各协同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

张永强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勤政廉政,有敬畏意识,带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法律意识,按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要依法行政,恪守法律法规,切实按法定权限用权、按权责清单用权,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得逾越法律界限;要务实勤政,“勤动腿”、“勤动眼”、“勤动脑”,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心思用在工作谋划。政府系统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防“微腐败”。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不仅要管好自己,还有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的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