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4-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部门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4-03-07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议

36日,政府县长周浩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房地产市场发展、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运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升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要深挖县域光伏、风电等资源禀赋,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搞好统筹兼顾,不断推动全县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中央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政策机遇,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

会议要求,要全程跟进全县在建房地产项目,督促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加强资金监管、完善融资渠道,确保存量期房按期高质量完工,切实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要着眼房地产市场需求端发力,强化县域高质量就业岗位供给,加大农村可转移劳动力就业,着力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提升群众消费能力,激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购买意愿,促进房地产市场供给端和需求端均衡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持续完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加力推进示范创建活动,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管制度,着力解决好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有效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效。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事意识,深化拓展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成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持续深化政务公开,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彭阳县2024年争资金争项目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