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1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部门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3-23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议

3月22日,政府县长周浩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全县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开展情况、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全县矿山领域安全问题隐患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全县2022年下半年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稳就业促增收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拿出硬招实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协作配合完成好就业创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民心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聚焦源头治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保障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抓实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切实履行食品监管职责。要继续强化市场违法违规乱象打击力度,重视“一老一小”特殊人群食品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合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和依法从严的食品安全监管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第十九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一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实施方案》《“和美乡村杯”全国乡村篮球大赛暨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工作方案》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