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部门
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07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8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浩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固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进行深入学习,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有力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认识,发挥做好统战工作的示范作用,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形成大团结大联合促进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通报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细化整改举措,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锚定既定任务,对照《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方案》要求抓工作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抓住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从根本上解决收入低、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固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多措并举抓培育,紧锣密鼓抓招引,管用相宜抓队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风云气象卫星事业的重要批示、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彭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研究了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等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