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3-00083
文号
彭教体发〔2023〕29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0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彭阳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彭教体发〔2023〕29号

各初级中学:

为做好我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报名工作,按照固原市教育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网上报名有关工作的通知》(固教考〔2023〕3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地生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有关工作的通知》(固教考〔2023〕4号)要求,现就我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我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彭阳县初中学校2023年初中毕业生(九年级在校学生)和2024年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在校学生)并且具有本校国家学籍。

(二)具有我县户籍和2023年九年级国家学籍的外地返彭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所属片区初中学校报名。

(三)具有我县户籍初中往届毕业生(非高中阶段在校学生)在县教育考试中心报名,只能参与中职(技工)学校录取。

二、报名时间

九年级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4月10日。八年级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3日。具体报名及审核时间安排如下表:

三、报名流程

(一)各学校须在4月6日-4月10日(九年级)、4月10日-4月13日(八年级)期间组织本校学生登录固原教育招生考试网(http://www.gykszx.com)完成网上报名。

(二)考生进入网站“中考考生自助服务系统”(八、九年级不同),以学籍号为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登录(不得自行注册)后,在“基本信息”栏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可在班主任指导下修改“班级”、“家庭住址”、“性别”、“手机号”等信息。信息修改无误后点击“保存”,进入“中考报名”栏目,由班主任指导考生上传考生照片后点击“提交并保存”(加分项全部不填)。

(三)班主任有权修改学生民族、照片信息。逐一审核本班所有学生信息无误后上报学校管理员。

(四)学校管理员有权修改学生所在班级信息,审核全校学生信息,无误后报县级管理员。

(五)县级管理员审核全县考生信息无误后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六)各级管理均按给定用户名登录,中考报名时下发。考生及各级管理发现报名系统中无权修改信息有误的,须向班主任、学校逐级上报,由学校汇总后上报县教育考试中心统一报市教育考试中心修改。

四、照顾政策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宁教基〔2018〕105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2023年照顾政策和上年一致。

(一)加分照顾。具体类型如下: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以及符合条件的因公伤残公安子女、烈士子女,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残疾人考生。符合上述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除“少数民族考生”照顾项由考生报名初中学校审核外,其他照顾项须由考生本人申请,报考学校审核,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经县教育考试中心复核后确认其享受照顾资格。

(二)倾斜照顾。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21〕15号)相关要求,加大优质(示范)高中资源向农村倾斜、向薄弱初中和贫困家庭子女倾斜力度。设立专项计划,由县内示范高中实施,将彭阳县第一中学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校,专门用于录取脱贫(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和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六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初中学校将此六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造册,同证件复印件一同上报县教育考试中心备案。

五、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中考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校要对中考报名工作高度重视,按照报名时间安排做好统筹规划。指派专门的中考管理工作人员完成报名指导、信息管理、数据审核上报及后续相关工作。要加强对中考报名和信息采集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报名工作一次性完成,杜绝漏报、信息错位等情况发生。考生报名的信息须真实有效,对通过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取消报名资格,已被录取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2、各学校要组织所有八、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报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动员学生提前离校不参加中考。要将考生报名情况与学籍库进行比对,对未报考考生情况须报送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进行说明。

3、学生照片要求:像素384×512,白色背景、深色衣着,免冠正面大头照。格式为“.jpg”,大小不超过200KB。各学校要安排相对专业人员对学生照片信息按要求进行采集,由班主任统一上传,特别是同班同名学生的照片应详细比对确认,务必做到学生本人和照片的一一对应。坚决杜绝照片模糊不清、规格不符合要求、照片与学生本人错位等情况发生。

联系人:王廷库

电  话:0954-7012525

QQ 群:彭阳县教育考试(群号541661666)

邮  箱:706687658@qq.com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4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