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2-0009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举办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各中学、中心学校,城区各小学: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区第六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宁教研函〔2022〕26号)精神,选拔参加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选手,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我县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全县在编在岗中小学专职体育教师。

2.从事体育教学3年以上(含3年),任教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

3.各学校须严格审核参赛者资格。凡弄虚作假报名参加选拔赛的,一经发现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选拔内容

(一)理论部分

1.教学设计(20分)

根据不同学段自选教学内容,结合本校教学条件,完成包含教学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流程、场地器材布置、安全防范、单元计划、课时计划(教案)等内容的教学设计一份。

2.听评课(15分)

参赛教师观看一节体育与健康教学录像课后,按照规定格式写一篇评课报告,包含优点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改进意见。

(二)实践部分

1.广播体操、武术健身操(15分)

录制中小学广播体操《七彩阳光》《舞动青春》和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视频(参加县级复赛现场授课以视频课的形式,选手提前录制,现场U盘播放)。

2.规定项目(30分)

每位参赛教师需依次完成足球、篮球、排球三项技能测试内容。

3.自选项目(20分)

每位参赛教师从田径类、体操类、武术与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类、健美操4类自选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运动技能比赛,并在“县级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中“自选项目内容”栏填写。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9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00。

四、活动地点:

上午在彭阳县第四中学,下午在彭阳县教育体育局四楼会议室。

活动要求

1.参评教师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深厚的爱国情怀;专业知识实,教学组织能力强;专业素养强,教学理念先进;文化底蕴深,信息素养水平高,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

2.参赛顺序采取现场抽签的办法确定。

六、评奖办法

县级评选按参赛教师总数的30%和40%设一、二等奖,由县教育体育局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取各学段综合成绩最高的参赛教师推荐参加市级选拔。

七、其他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教师一律食宿自理,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

2.参评教师报到时上交教学设计一式5份。名额分配见附件1。

3.请各学校将推荐教师信息(附件2)于5月13日前发送到教师发展中心邮箱nxpyjys@163.com或教研微信群。

活动联系人:庞进  电话:0954-7012516

附件:

1.彭阳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2.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

3.评分标准(实践部分)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