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2-00094
文号
彭教体发〔2022〕7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1-1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成立彭阳县师生合唱团的通知

彭教体发〔2022〕7号

各中学、乡镇中心学校,城区各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全县师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我县艺术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县教育体育局决定成立彭阳县师生合唱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唱团人员组成

(一)教师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团员由全县中小学音乐专兼职教师和非艺术专业教师中的中青年文艺骨干组成,人数为40人左右(女22人,男18人,年龄不超过50岁)。

(二)少儿合唱团。少儿合唱团团员由城区各小学学生组成,由各学校推荐,教育体育局组织专业评委进行面试后录用,人数为60人左右(女32人,男28人,年龄在8-12岁)。

二、申报条件和程序

(一)申报条件

1.教师合唱团为全县中小学专兼职音乐教师和非艺术专业但具有一定唱歌水平和音乐能力的教师,热爱合唱艺术,热心公益活动。

2.少儿合唱团团员为城区各小学学生,热爱合唱艺术,有一定歌唱基础,品学兼优。

3.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自觉服从合唱团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管理。

(二)申报程序

合唱团团员由各学校在尊重个人意愿前提下推荐,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选拔审查,审查合格后确定为合唱团正式团员,通知所在学校,并与个人签订《承诺书》。

三、活动形式、时间及地点

1.活动形式:以合唱训练为主,辅以音乐理论知识培训指导,适时聘请区内外资深艺术专家进行业务培训。

2.活动时间:合唱团成立后,训练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合唱团成员按时到指定活动场地签到,参加训练和排练活动。

3.活动地点:彭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合唱教室。

四、经费保障与管理

合唱团设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经费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筹措并管理使用。

五、组织管理

(一)合唱团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名誉团长:田宁江

团  长:贠双慧

副团长:孙飞荣、张景华、牛志强

成  员:祝秉忠、 李亚平、各中小学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孙飞荣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合唱团的组建和人员的组织协调,负责合唱团日常排练、团员出勤考核以及合唱团对外宣传联络等工作。

2.工作小组:

教师合唱团由郑鄞、刘强、孙飞荣、张景华老师担任合唱排练指导及指挥,牛志强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由张景华兼任教师合唱团男声部声音训练指导教师,李佳丽担任教师合唱团女声部声音训练指导教师。

学生合唱团由孙飞荣、张景华老师担任合唱排练指导及指挥,牛志强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

3.专家顾问组:聘请宁夏合唱协会主席刘阳生老师,原固原市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冯亚新老师,固原市教育体育局艺术教研员康会军老师,宁夏合唱协会副主席、固原合唱协会主席崔福刚老师,固原市合唱协会副主席、宁夏师范学院合唱教师庞庆超担任合唱团艺术顾问,负责合唱团艺术指导及作品推荐工作。

(二)建立合唱团团员日常排练出勤和活动业绩检查、反馈制度。各合唱团成员按照管理规定按时到青少年活动中心音乐排练教室签到并组织排练(如遇极端天气和其他突发情况或公益性演出活动由办公室另行通知)。排练和演出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每月向团员所在单位反馈参加排练及演出活动情况。对不遵守合唱团规章制度、不认真参加排练和演出的教师和学生按照规定采取劝退措施,并通知本人工作(学习)单位。

(三)建立合唱团艺术成果展示制度。合唱团每年推出一定数量的作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展示,年末举办一次合唱专场汇报音乐会。积极组织合唱团成员参加区、市、县各级活动和比赛。

(四)建立教师合唱团团员跨校“走教”指导工作制度。教师合唱团选派优秀团员到薄弱学校开展定点包校帮扶活动,举办艺术讲座,指导音乐教学,指导排练文艺节目、学生合唱排练等工作。由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和教师发展中心结合教师“走教”工作予以统筹安排协调。

附件:

1.彭阳县教师合唱团报名表

2.彭阳县少儿合唱团报名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