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2-00040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彭阳县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学校:

现将《彭阳县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的,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指标,在科学分配,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招生”。根据《关于印发〈彭阳县2022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彭招委发〔2022〕2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县内普通高中电脑派位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时间地点

彭阳县2022年普通高中电脑派位录取时间定于8月11日上午10:00在县教育体育局四楼会议进行。

二、邀请对象

本次电脑派位录取由县教育体育局委托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委派县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由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人员1名;由县教育体育局邀请县公证处现场公证人员2名;由县一中和县三中指派分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各1名;由各初中学校指派学生家长代表20名。以上邀请对象全程参与电脑派位监督等工作。

三、电脑派位流程

(一)解读文件。

解读《关于印发〈彭阳县2022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彭招委发〔2022〕21号)。

(二)基本情况介绍。

1、招生计划。彭阳县2022年中考报名2558人。区、市下达我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1815人,其中县内普通高中1460人(县一中788人,县三中672人);县外普通高中355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2人,银川一中3人,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140人,宁夏育才学校140人,固原一中40人,固原二中30人)。

2、前期录取情况。

前期通过指标到校、自主招生等录取形式已确定了就读学校的学生共993人。其中县外普通高中共录取375人,县一中录取528人,县三中录取90人。目前,县外普通高中已录取结束,计划缺额不再补录;县内普通高中计划缺额842人(县一中260人,县三中582人),需通过电脑派位录取。

(三)电脑派位录取。

1、电脑派位规则。

参与电脑派位的842人按照中考准考证号升序作为初始排序,电脑派位按照EXCEL随机函数在参与派位的每位学生所在行固定单元格内随机产生一个数字,将随机产生的数字按照从小到大升序排列。由现场家长代表抽签确定前260人录取到县一中或前582人录取到县三中的次序。

2、电脑派位演示2次。

第一次:按考生准考证号升序排序——产生随机数字——转换数字格式——升序排列——模拟派位录取(可依某一学生做参照看变化)。

第二次:按考生准考证号升序排序——产生随机数字——转换数字格式——升序排列——模拟派位录取。

3、正式电脑派位录取。

家长代表抽签——按考生准考证号升序排序——产生随机数字——转换数字格式——升序排列——派位录取。

4、打印派位结果,监督人员签字确认。

5、公证处人员致公证词。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安定团结,社会关注度高。全县教体系统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确保工作实效。参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的相关学校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准确讲解招生政策,确保让广大群众对高中阶段各项招生政策应知尽知,确保电脑派位工作公平公,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报道。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电脑派位录取前要向社会公布普通高中录取政策、计划、流程,前期县内外录取情况。电脑派位过程中现场直播录取过程。电脑派位结束后向社会公示录取结果。

(四)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进入活动现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