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2-00049
文号
彭文广发〔2022〕72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7-3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彭阳县2022年“东昂杯”秦腔大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彭文广发〔2022〕72号

乡镇

现将《彭阳县2022东昂杯秦腔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730

(此件公开发布)


彭阳县2022年“东昂杯”秦腔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及历次全会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文艺爱好者和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繁荣文艺创作,培养文艺新人,巩固提升文化惠民成果,扎实推动我县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拟举办彭阳县2022“东昂杯”腔大赛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彭阳县文化馆

办单位:宁夏东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三、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

3、报名时间:81——83

4、报名地点:彭阳县文化馆

5、联 系 人:景文理

比赛内容及要求

1、秦腔清唱比赛

要求:自带伴奏音频格式为MP3报名时一并提供)时长不超过8分钟服装、道具等自备;

2秦腔折子戏比赛

要求:自带乐队,时长不超过25分钟服装、道具等自备参演人员不得串场,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奖项设置

秦腔清唱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300元。

秦腔折子戏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 6名,奖金各1500元。

六、工作要求

1、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组织选送秦腔比赛参赛作品(秦腔清唱2个,秦腔折子戏1个),突出主体性、群众性和艺术性。

2、各参赛人员及参赛队负责人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3、各参赛人员及参赛队人员服装、化妆、伴奏音乐、伴奏乐队、交通食宿自理。

4、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演职人员管理,确保交通及演出安全;报送单位务必严格队员资格审查,参赛人员限于本辖区干部职工及居民。

5、评分标准:

1)戏曲韵味演唱韵味浓厚,声情并茂。(2分)  

2)音色音质:音色较好,音域宽阔、唱腔悦耳。(2分)  

3)演唱技巧:咬字吐字清晰、字正腔圆,音调节奏准确、演唱熟练。(3分)

4)形象仪表:精神饱满,表演自然、仪态大方、台风稳健。(1分)

5)综合素质:具有深厚的演唱功底和对戏曲的把握和理解,配合默契,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2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