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3-0015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10-20
有效性
有效

多部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百善孝为先 爱在重阳节”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金秋气爽枫叶红,重阳敬老情正浓。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老年人的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年群体的特别关爱,1020,县图书馆、文化馆、中医院在城阳敬老院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百善孝为先 爱在重阳节”阅读推广活动,为老人送去欢乐与温暖。

活动过程中,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摆摊”,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测量、按摩等一站式暖心服务,并根据老人的身体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在温馨的气氛中与城阳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沟通。

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们捏肩、捶背、梳头,帮忙整理房间,和老人院一起包饺子。你剁馅,我擀皮,大家的欢声笑语点燃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一个6层的“为爱庆生”蛋糕将气氛推向高潮,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甜蜜的蛋糕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佳节的温馨,也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舞蹈《万僵》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配乐诗朗诵《变老的时候》《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让平日里寂静的养老院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既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重阳节礼物,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树立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